昨日,汽車借款我省淮河以南部分地區出現霧霾天氣。氣象部門預報,今夜將有一股冷空氣影響我省,全省平均氣溫下降4~7℃。
  據省氣象臺最新預報,未來一周我省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 24日前後受北方冷空氣影響,全省有一次降水和大風降溫過程。今夜起自西向東偏北風力逐漸增大至4級,陣風7級。冷空氣過後,平均氣溫下降:淮北4~6℃;淮河以南5~7銀行利率℃。 27日前後我省還有一次乾冷空氣活動。
  昨日省城被霧霾籠罩,空氣非常糟糕,上午室內設計10個監測站點均是“重度污染”,而14時,包河區子站加重為“嚴重污染”,AQI指數達到301,這也是今年入秋以來的首個“嚴重污染”,主要污染物均是PM2.5。據介紹,這次污染與氣象條件有很大關係,由於冷空氣南下,北方污染團南移,加上周邊大量秸稈焚燒以及氣象原因造成污染物不易擴散。本周末合肥將迎來降雨降溫天氣,對空氣污染將起到緩解作用。
  需要說明的是,當日下午13時,三里庵子站的PM2.5出現了爆表值484微克/立方米,不過那是受到調試值的影響,並不是實時監測值。合肥市環境監測中心站站長楊家琛告訴記者,當時工作人員正對儀器設備校準,那隻是個校準調試值。實際上燒烤當時該站PM2.5實時濃度值並未超過300微克/立方米,一直在290微克/立方米左右波動。(王兵 蘇藝 汪漪)  (原標題:合肥今秋以來首現“嚴重污染” 冷空氣伴雨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