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張揚)回家路上遇見“攔路”的建築垃圾,正準備從路邊商家門口繞行,卻忽然見到兩名騎著電動車匆匆趕來的城管工作人員,5分鐘不到的時間,便徒手清理掉了路邊的碎石和水泥塊,完事後又匆匆離去。前天,熱心市民丁女士用手機拍下了這一幕,並向永慶房屋本報新聞熱線82333333打來電話:“武漢城管好樣的!”
  前天下午4點鐘,丁女士途經香港路市民政局附近,發現路邊人行道上有數十塊大小不一的製冰機出租水泥塊和碎石。“因為我當時穿的是雙跟很高的高跟鞋,所以很遠就註意到了前方的‘危險’。”丁女士回憶當時的情形說。
  然而,正當丁女士踮著腳,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準備繞道走路邊時,兩位騎著電動車的城管工作人員及時趕到,令丁女士沒有想到的是,這兩名城管人員彎下腰來,毫不猶豫地用雙手撿起路面上的碎石,並裝進隨身攜帶的垃圾袋中。
  丁女士告訴記者,整件事從開始到結束,僅僅用去了約5分鐘的時間,而自己室內設計看見城管工作人員辛勤的忙碌,不禁走到馬路對面,偷偷地用手機拍下了這令她難忘的一幕。
  記者就此事詢問了附近居民。據一位在附近服搜尋行銷裝店工作的張女士稱,碎石和水泥塊應該是地鐵施工所留下的建築垃圾,因為清理及時,並沒有路人不慎被絆倒。
  右圖:城管工作人員正在清理路邊碎石。讀者丁女士 攝  (原標題:“機動化”城管火速清理建築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