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睛
  數據
  今年將有4956戶家庭受惠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通訊員盧紹琨、劉婧婷報道:記者從廣州市水務局獲悉,廣州自2009年開始為全市低保、低收入家庭免費更換節水型用水器具的任務今年已全部完成。該項活動共為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六區低保、低收入家庭免費更換節水龍頭18351個,節水便器水箱配件2696套。受惠的低保、低收入家庭逾萬戶。
  據市水務局節水辦介紹,通過安裝節水龍頭和改造節水型馬桶,可為一個三口之家的家庭每年節約近60噸自來水。其中,一次沖水超過6升的屬於浪費水的便器水箱,可通過更換配件達到節水的效果。為此,政府每年優先考慮為全市低保家庭分批免費更換,並採取自願方式開展。至今年為止,已分5批上門為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6區低保、低收入家庭免費更換安裝節水型用水器具。其中,今年為低保、低收入家庭安裝節水龍頭3496套、節水型便器水箱配件908套。
  據瞭解,市水務部門從2009年起開展了這項活動,第一年採用了“先報先得”方式進行更換,從2010年起採取了“網上報名抽簽”的方式繼續開展。今年計劃對2009年以來未被隨機抽中的4956戶市民家庭全部免費更換節水型便器水箱配件,預計2014年6月完成,受惠市民家庭共11000多戶。
  林園、盧紹琨、劉婧婷  (原標題:三口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