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4日報道,法國諧星魏塞勒(Patrick Veisselier)日前在巴黎演出了全長90分鐘的中文脫口秀,他從未到過中國,更不認識中文,是靠逐字逐句背誦的方式在一批法國土生土長的華人面前表演,非但沒有冷場,還被贊深諳中式幽默。
  據悉,現年41歲的魏塞勒日前在巴黎表演了90分鐘單人脫口秀,他坦言自己不瞭解笑話內容,僅靠死記發音表演,臺詞則是與另一名懂法文的法國華人合作寫成。主辦方怕他發音不標準,還特意為觀眾提供中法雙語字幕,結果表演大獲好評。
  魏塞勒為了表演好這次中文脫口秀,過去2個月里請家教每天練8小時中文。他曾說:“我的家教一開始對我說:‘你真的很瘋狂’。我每天只能學劇本里的2分鐘。現在,我的家教說,我學到一口好口音,是中國南方口音。”
  魏塞勒稱自己是憑真材實料,而非生硬發音及滑稽外貌令觀眾發笑,他曾苦心琢磨表演內容,並多次測試法國華人聽完脫口秀的反應。魏塞勒還計劃在數個月內前往中國,並認真學習中文,希望表演更上一層樓。  (原標題:法國諧星用中文說笑話受捧 全靠硬背自己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