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11時41分,時年47歲的王學貞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逝世。他的一生,就這樣定格在了辦公室內,桌面上還散落著他未整理完的文件,以及那副伴隨他多年、用訂書針固定鏡框的眼鏡。
  18年軍旅生涯,10年檢察官工作,書寫了他務實清廉的一生。28年的生命里,他行囊空空,只留給世人淡泊名利四個字。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李康
  通訊員 李俊義/文圖
  務實清廉
  “要真正把群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來看待,把群眾看做自己的親人來對待,才能把群眾的事情當成大事,才能主動自覺地為群眾解決困難”,是他做好群眾工作的座右銘。
  他在部隊愛兵如子,生活節儉。面對陷入困境的戰友,毫不猶豫地捐出僅有的4000塊錢。一條皮帶斷了兩截,他寧可用繩子接上也捨不得扔掉。他用自己的模範行動帶出了一流的連隊……十八年的軍旅生涯,轉業時卻行囊空空。
  他清正廉潔,從不利用手中的權力謀私,面對不義之財毫不客氣地拒之門外。他身體力行,為預防職務犯罪殫精竭慮,以實際行動恪守檢察職業道德,維護公平正義……
  淡泊名利
  他為人低調,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豪邁的誓言,只有滿腔熱情,埋頭苦幹。他贏得了戰友、同事、鄉親們的贊譽,博得了眾多人的贊頌……
  他安守清貧,成年累月,無怨無悔。50多平方米的樓房裡住著祖孫三代,一臺21英寸的舊彩電是唯一值錢的家當……
  孝老愛親
  他愛家人,無微不至,無私奉獻,以崇高的關愛溫暖了親情。從未做過詩的付玉梅,在家中下了這首詩來描述兩人的感情和對丈夫王學貞的思念。
  2013年,王學貞的哥哥和姐姐相繼去世,家庭的變故並沒有將王學貞擊倒,他將母親接到身邊,盡心照顧。得知兒子去世,84歲的老母親一下子癱倒在地上,反覆只有一句話:“我的好兒呀!你咋說走就走了,娘想你啊!”
  人物檔案
  王學貞,男,漢族,中共黨員。1966年12月出生,1986年11月應徵入伍,歷任副班長、班長、排長、副連長、政治指導員、某部司令部副營職政治協理員,2004年11月從部隊轉業到項城市檢察院工作,在職務犯罪預防局負責法制教育宣傳工作,並兼任項城市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王學貞:他用忠孝大愛書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