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人羅彬欠下巨額賭債,想到制毒發財;毒品還沒來得及賣出,這個15人團夥就被搗毀
  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繳獲的毒品。市禁毒總隊供圖
  半成品的麻古。
  對半成品麻古進行壓片的壓片機。
  美劇《絕命毒師》中,主人公為了讓一家人擺脫窮困,竟運用自己的化學知識,走上制毒的道路。
  而在重慶警方近期破獲的一起制毒大案中,兩名吸毒人員就在上家的指使下,開始自己研製毒品,扮演起了“制毒師”的角色。不過,和電視劇中大不一樣的是,這個制毒窩點正在為制出的毒品尋找出貨渠道時,就被警方一舉搗毀。
  疑惑
  廢棄養豬場夜晚燈光閃爍
  銅梁縣土橋鎮路邊的一座廢棄養豬場里,夜晚常常有燈光閃爍。周圍的村民很疑惑,“有誰會在養豬場里住?那裡早就沒人養豬了!”而白天,也不時會有陌生的私家車出入村子。
  幾乎每天晚上,兩三名男子都圍在石桌前,用許多原料加工著什麼東西。他們將這些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然後倒進一個大盆子里,盆子里艷紅的物質像是某種藥物。其中一名男子皮膚黝黑,30來歲的模樣,少言寡語。他叫奎沙,是一名外籍人員。
  一個小鄉村,為什麼會出現外國人?這當然和他們所乾的勾當有關。奎沙是被朋友請來一起研製生產毒品的,這個廢棄的養豬場就是他們的“制毒工廠”。
  由於奎沙和其他制毒人員平時都不露面,出入也有同伙派車接送。直到這個制毒窩點被警方搗毀,周圍的村民才第一次見到他們的真面目。
  還債
  賭博欠巨額債務想到制毒
  今年1月底,隨著最後一名嫌疑人歸案,這個15人的制販毒團夥才被徹底搗毀。
  團夥老大叫羅彬,今年只有33歲,潼南縣人。幾年前,大學畢業的羅彬在廣東一家銀行當上客戶經理。當時羅彬事業上很成功,他後來向民警回憶時說:“那時寶馬轎車都有兩三輛。”不過,沉迷賭博的他,在短短的時間里就欠下了幾百萬元的賭債。
  落魄的羅彬認為銀行的工作“收入太少,來錢太慢”,於是辭職回到潼南老家。很快,羅彬就通過吸毒成癮的妻子,認識了吸毒人員邵益等。大家坐在一起商量,最後決定:自己製作毒品販賣。
  羅彬等人每人出資幾萬元,湊了10多萬用作啟動資金。可如何才能生產出毒品呢?羅彬找到了雲南人李順德。
  從去年10月初,羅彬等人就將潼南縣卧佛鎮的一處偏僻民房改裝成了一個制毒工廠。羅彬將買回來的制毒原料交給李順德,李順德加工成半成品的麻古後,再由羅彬帶到另外的地方,用壓片機壓製成成品的麻古。
  求助
  他請來外援提高口感
  其實,從羅彬開始籌備這個制毒工廠開始,他們就進入了警方的視線。但禁毒民警認為當時抓捕的時機還未成熟,因此一直沒有動手。而恰好這個時候,羅彬的制毒計划出現了一些小小的“意外”。
  因為來自雲南的“制毒師”李順德制毒技術並不高,經過其他吸毒人員“試吃”後,紛紛說:“口味不對,一點口感都沒有!”
  李順德建議:他認識一個人,此人對制毒的最後幾道工序比較瞭解,應該可以解決“口感差”的問題。李順德推薦的就是奎沙。
  奎沙來到重慶後,就天天和李順德在這座以廢棄養豬場為掩護的制毒工廠里,埋頭研究如何製作出“口感好”的毒品。
  搗毀
  毒品還未來得及賣出
  去年底,潼南縣公安局禁毒大隊民警得到消息,羅彬團夥已經製造出了毒品,正在聯繫下家銷售。
  專案組就決定收網。民警先是在潼南城區內抓獲了羅彬等人,同時在位於銅梁縣土橋鎮的那座廢棄養豬場內,將正在制毒的兩名“制毒師”抓獲。今年1月底,禁毒民警在梁平縣將最後一名嫌疑人抓獲後,這個特大制毒團夥被徹底搗毀。
  據介紹,警方共抓獲嫌疑人15名,繳獲麻古9215克,冰毒661克,海洛因40克及制毒工具和原料。
  主犯羅彬從籌划到製作好毒品,一共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但他的團夥所生產的毒品,一克都還沒賣出去,就被警方搗毀了。
  目前,該團夥中的12人已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文中嫌疑人均為化名)
  縱深>
  重慶警方抓獲
  全國十大涉毒目標對象
  據市公安局介紹,去年8月至今年3月,我市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3608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3969名;繳獲各類毒品共計176.5千克,收繳仿六四手槍2支、子彈5發。
  重慶警方通過國際緝毒執法協作,在緬甸抓獲中老緬泰聯合掃毒A級目標對象、全國十大涉毒目標對象、公安部B級通緝犯劉某。據介紹,劉某長期在中緬邊境組織大宗毒品販運,雲南、重慶公安機關多次緝拿未果。劉某於2012年9月被公安部列為B級通緝犯,2013年2月被確定為全國十大涉毒目標對象,2013年4月被確定為中老緬泰聯合掃毒行動A級目標對象。
  特寫>
  民警潛伏
  在河對岸的草叢裡監控
  參與抓捕的禁毒民警回憶說,主犯羅彬由於文化程度較高,又在銀行工作過,警惕性很高。他平時開車送同伙或制毒原料時,如果發現有其他車輛同行超過5分鐘,他就會馬上調頭,或是停下車來觀望。
  而在這個制毒工廠轉移到銅梁縣的那個廢棄養豬場之前,羅彬曾選定了潼南縣卧佛鎮的一間民房。“這棟房子背靠一條小河,面前是一片開闊地。視野非常開闊,任何人和車靠近,都會被房子里的人發現。”民警說,最後,他們只好來到小河對面的山坡上,潛伏在草叢裡,觀察對面小樓里的一舉一動。他們發現,羅彬選定的制毒房間,在小樓的負一樓,每天晚上都是燈火通明。
  而直到被捕,制毒團夥里的成員都不知道,他們精心選定的多個制毒窩點,早就在禁毒民警監控之中。
  本版文/重慶晨報記者 譚遙 見習記者 景然  (原標題:制出的毒品口感差,他竟找來外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