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李春暐、通訊員李勉聰報道:“大篷車”走進荔灣校園。昨日,荔灣區金蘭苑小學邀請廣東科學館的科普“大篷車”進校園。“大篷車”滿載專題展板、科技圖書、科普光盤、機器人、三D電影、影動電影院等各種科技項目,為師生展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
  機器人跳舞、移動球幕等新奇科普展品讓同學們驚嘆不已,學生羅興宇興奮地說:“展覽太神奇了,讓我學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學生謝宇晉則贊嘆:“太好了,真奇妙,我好像去了一個奇妙的空間,大篷車裝著太多神奇的東西,希望大篷車多來學校開展活動。”昨天全校近700位學生分批參與了體驗活動。在歡聲笑語之中,孩子們既增長了科學知識,也鍛煉了動手實踐能力。
  廣東省科學館“大篷車”相關負責人朱寧介紹:“廣東省科學館科普大篷車主要是對我省鄉村地區青少年科技普及,很少在廣州市內進校園。科普大篷車作為省內一個流動性的大型科普類車輛,今後將多開進校園傳播科學知識,讓學生們通過科技產品的操作更深刻地瞭解科學,提高學生的科普文化素質,傳播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
  李春暐、李勉聰  (原標題:“我像去了奇妙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