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宜昌頻道更多三峽海事部門舉行防漂撞壩暨交通戰備大型綜合演習發佈時間: 2014-07-03 14:47:54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通訊員 廖巧寅 計漢生)2014年7月2日,三峽通航局海事部門在三峽大壩至葛洲壩兩壩間坪善壩水域成功舉行了2014年汛期防止遇險船舶漂流撞擊葛洲壩暨交通戰備大型綜合應急處置演習。
  演習包括信息傳遞與快速反應、應急綁拖與排水搶險、人員落水救助、貨物過駁與水下堵漏、交通戰備共5個科目。演習旨在確保2014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暨軍事運輸物資船舶安全,提升兩壩間水上應急搜救能力,檢驗海事與社會搜救力量協同作戰效果,演習期間不影響船舶正常通航,是一場更接近於實戰的摸擬演習。通過演習,檢驗了海事部門和社會救助力量的協同配合能力,提高了水上交通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確保汛期兩壩間安全,為防止船舶漂流撞擊大壩提供了有效保障。
  據悉,長期以來,三峽海事部門高度重視應急搶險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汛期準備工作,應急救助力量配置到位,在汛期設置大馬力拖輪、專業潛水員、應急減載船三道應急防線,並加強演練,增強應急處置能力。三峽局轄區已連續45個月無人員死亡失蹤,連續22個月無沉船,連續22個月未發生等級以上事故。

  大功率水泵緊急排水

  潛水員下水探查堵漏  (原標題:三峽海事部門舉行防漂撞壩暨交通戰備大型綜合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