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盒子
人自有閃躲風險的防禦能力能聞得到、嗅得出、
感受得到事情的徵兆與訊息
避險 是人的本能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一定要去碰撞 需要有強大的我執力量
才足以迎向那個可能會傷害你的地方
您必將自己傷害得體無完膚才有力量傷害別人
我執是什麼?
一位修道高僧圓寂了
但閰羅王名單上還有他 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高僧
後來發現這位高僧修道有成 因已達無我境界所以看不見他
牛頭馬面想了辦法 發現高僧生前喜歡一個古董花瓶愛不釋手
所以就找到花瓶並且試著摔壞它
果然 準備要摔下的一瞬間 高僧就出現了
高僧說:我知道我的執著在這儿 我是放不下捨不得
你們儘管帶我走 不過可否讓我再看它最後一眼
牛頭馬面答應了
於是高僧拿去花瓶 高高舉起 專心注視
然後  用  力  摔  下!瞬間 高僧也就消失無蹤了
當斷不斷 反受其亂
執著本身讓您痛苦 而不是您執著的是什麼!
執意的去做一件事 一定是您自己還想跟這件事保持連結
我要讓他一輩子對不起我 我要讓他當場認罪(我要用我的方式持續這段關係)
我要懲罰他 我要讓大家看到我受的傷害(我已失去信心 我只能用受害者角色來駕馭他)
我要證明你對我做的事 你會記得我 我不會消失
(只有強化與擴大自己的傷害 我才能在他的生命中找到位置繼續存在)
我們很害怕被忽略 我們很害怕從別人生命中消失
我們很害怕別人忘記我 我們很害怕別人不再需要我
我們很害怕自己不見了
受害者角色 會讓我們在這事件中 感覺存在
受害者角色 可以模糊許多需要面對的真相
受害者角色 可以不用面對自己要擔負的責任
受害者角色可以總是要求別人對你負責
失控是掌控的開始 您一定感覺即將失控 才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掌控
所以抵抗不接受 才是您痛苦的來源
執著的人 永遠有說不完的藉口 要放下 真的很難
追求快樂的另一邊一定是痛苦  一體兩面
讓別人覺得對不起你 要別人對你負責
那麼您追求的是不快樂的止痛劑 您的藥癮會越來越大
試著了解讓您痛苦的根源 不要一味的尋找止痛劑
否則您會把慾望誤認為需求 越要越多 越要越大
試著逆勢操作它
試著去享受 去品嚐 去體驗 去接受
你痛恨的事 你討厭的人 你討厭的食物 你討厭看的電影
跨越自己不舒服的感覺
當你排斥的東西 排斥的人事物越來越少時你喜歡、
迷戀的人事物 你對快樂的需求 也會越來越少
你的生活會趨向空性(中立而客觀)沒有太多好壞對錯 愛恨情仇
執著什麼(凡專注的必擴張)您當然就會看到什麼 成為什麼
愛默生說:「一個人的個性,便是他整天所想要做的那一種人。」
人類的本性中有一種強烈的傾向
就是希望能徹底變成自己想像中的樣子
接受
您容易看見事情的真相而不只是證明別人的錯誤
您容易看見事情的原貌而不再堅持受害者的姿態
接受 讓您可以放下
接受的唯一法則就是
容許所有事情的發生 無風不起浪;
容許所有結果的存在 事出必有因
執著的人 也是可愛可敬的
只要提醒自己執著專注在對的地方
不要再反應結果 不要再活在過去
專注在當下的每一個動作的創造
全心全意的累積全新的你
摘自心經典 洪曉芬著
Sandra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