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 爆肝採集團 之 鐵腿特攻隊
去年就跟 爆肝團 團長 在討論  很想來海岸山脈
採集一隻 未確定種的 圓翅
但是 這隻還未證實的小圓翅
與他相關的資料 卻少之又少
只知道 牠產在 花東的海岸山脈
在海拔 1200 公尺以上的高山
其他的相關資訊 就沒有囉
計劃一年  終於 在今年 順利成行
為了要挑戰這隻 不好取得的 小圓翅
今年 一直 在自我訓練  因為 要爬山 幾個小時
對我這 打從當兵退伍後 就沒在運動的人而言
實在是一種折磨
最近一直有颱風侵台
出發的時間也是一延再延
今天 好友 隆仔 放假
打算和我當先行部隊
先去探點
因為 只有 猜測的點 沒有證實過 這個地方 到底有沒有
既然 有隆仔 當司機 那當然就給他出發囉
(因為 我生活糜爛 沒見到太陽 我是不上床的 所以 一大清早出發對我很痛苦的)
為了要證實 這隻小圓翅 是在我們猜測的地方 我興奮的整晚都沒睡
四點半從高雄出發 一上車 我就開始睡囉
到達目的地 已經是 早上八點半
四小時的車程 我幾乎都在昏睡中度過
目標就在那座山頭 從山腳下開始爬  攻頂 要四小時
每次來到東部 都會拍張 傷心太平洋 不過這次 是在山上拍的 感覺更特別
真的是看的到 海岸的海岸山
換上裝備 還不到十分鐘 我已經揮汗如雨了
好幾次很想放棄 一路都在爬坡 真的好累
沒想到 前面的路 都還算好走的
接下來 還要拉纜繩 爬坡
總算 上到比較平緩的林道
我相信 小圓翅 一定就在 路旁的草堆裡等我的
哈哈哈 第一隻小圓翅 好爽 今天的辛苦 沒有白費
原本以為 今年已經有過練習了  在藤枝找小圓翅的時候 走了十四公里
扇平 與 六龜 的那幾次 也都是每趟走四小時
沒想到 與這相比 根本是 小兒科
大型的 海岸山脈 小圓翅
在這種林道裡 想找到小型蟲 真的很傷眼力
紅化的小公蟲
現在是中午耶 一片雲把山頂蓋住 林道也變的霧濛濛的
看了手錶 現在時間 快一點 爬到這邊 就花了四小時
為了怕 下山時體力透支 還是早早下山好了
上山時 想說 下山會比較輕鬆點
其實 下山 才是痛苦
因為視線差 坡度陡 兩個小時的下山路程
走的我是 膝蓋痛 腳底麻  雙腳都不聽使喚
難道這就是 ~~~~鐵腿~~~~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著 今天抓到的 大型小圓翅
四公分耶 比起 一般的扇平小黑圓翅 體型整整大上一圈
很有魄力的龍牙
回程也是 隆仔開車 而我捏 繼續補眠 雖然對他很不好意思 不過
眼皮太重了  實在撐不下去
這一趟 唯一的小遺憾就是 沒抓到母蟲和大型的紅化個體
不過 小遺憾也是下次成行的大動力
記得剛下山的時候  團長就打電話給我
想約我再來挑戰一次
因為這趟穿釘鞋爬山 就像是 腳底按摩六小時
心裡還是餘悸猶存 當下 直接回他 不可能
不過 經過幾天的休養  好了傷疤 忘了痛
加上 第一趟  還有點小遺憾
所以 又答應了團長的邀約
再來一次  鐵腿採集記
................................................................................................
這次與 團長 一起去抓 海岸小圓翅
一樣 四點多出發 一樣 在車上昏睡
差不多的時間到達
在山腳下 我不斷的問自己 幹麻那麼累
看著被雲完全遮住的山頭
想起上次的痛 實在.............有點不想上山
不過
有了上次的教訓 這一趟 換了膠鞋
爬起山路 比較輕鬆 原來 上次 隆仔 可以爬的輕鬆 不是 我體力輸他
而是 鞋子的關係
這一次 一樣是 揮汗如雨 不過 腳底不會痛 爬起來 輕鬆多了
很快的 爬到了山頭
分不清 週遭是 雲還是霧
漫步在雲中
上到山頂 一樣花了四個小時 不過這次
心情是不同的 因為
大型的紅化個體
正中午 就這樣 煙霧瀰漫 根據上次的經驗 還是下山好囉
回程 撿到的 海岸小圓翅 母蟲
總算 第二趟 沒有白跑 得償所願
PS 這隻蟲 幾年前 就聽說 周文一教授有抓到  但因為跟周大只有過一面之緣
也就不好意思 跟他問蟲點  所以 才需要猜測 海岸小圓翅到底產在哪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tpkkiqvaqx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